哈佳哈牡高铁

  道外段铁路沿线房屋征迁

  昨天,哈佳、哈牡高铁项目涉及道外段铁路沿线房屋征收工作正式启动实施。该项目共涉及房屋征收面积26.58万平方米,征收户数1607户,计划1个月内完成。

  项目征收范围:

  东起南直路、西至景阳街以西100米,南北边界为新建铁路最外侧轨道中心线向外30米围合区域。

  补偿安置方式:

  选择货币补偿的居民,以一个合法产权证照或承租证为一户,除了征收补偿以外,每户还可享受5万元补贴。

  被征收人也可选择产权调换,可在政府指定区域内实行产权调换,也可以在政府搭建的商品住宅展供平台自主购买商品住宅。

  其中,在产权调换中,被征收居民可选择陶瓷小区、东升江畔、梧桐郡、太古时代小区等现房进行安置。

  此次征收的签约期为3月23日至4月23日,凡是在此期间签约,可以随时得到货币补偿或搬进新家。对持有《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的居民给予2万元照顾;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给予1万元照顾。在规定的奖励期限内,居民自行搬迁验收的,每户给予搬家奖励1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