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力外滩效果图群力外滩效果图

  26日,记者从哈市道里区政府获悉,自2016年8月群力外滩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经过一年的施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以上,4平方公里的湿地,预计国庆节期间部分园区向市民开放。

  4平方公里生态湿地

  据了解,哈尔滨群力外滩生态湿地项目位于哈市域松花江上游,上接长岭湖、运粮河,下联市区松花江流域核心段,四方台大桥、阳明滩大桥、公路大桥“三桥”跨越其间。一期工程为何家沟入江口至阳明滩大桥区段,长约3.8公里,总面积4平方公里,总投资约9.8亿元,主要是以保护、恢复自然生态为主线,通过合理划分功能板块,因地制宜设置景点。

群力外滩效果图群力外滩效果图
群力外滩效果图群力外滩效果图
群力外滩效果图群力外滩效果图

  共有四个自然区 国庆期间部分开放

  根据区域地理条件和功能定位设置,将4平方公里湿地划分为四个自然区:

  1。可以供市民欣赏自然空间的生态湿地保护区,占地面积0.6平方公里,主要是以自然乡土湿地植物为主,对滩地现状进行保护和简单修复,为动植物提供栖息生长地,展示湿地原风貌,提供近赏自然空间。

  2。可以让市民科普教育的生态湿地体验区,占地面积0.7平方公里,主要是完善临时休憩设施,设置露营区、野餐区及科普教育基地,畅通漫行栈道,使市民游客更加亲近地体验自然。

  3。供市民参观的农家风情展示区,占地面积1.8平方公里,主要是依托住民现有生活方式,融入地方风情,设置农家乐、花香果林、生态农业等,为市民游客提供采摘、地方美食等服务。

  4。供市民休闲度假的生态湿地休闲区,占地面积0.9平方公里,主要建设草坪婚礼、儿童乐园、游艇码头、垂钓园等休闲娱乐设施,满足市民游客的休闲度假需求。

群力外滩全景效果图群力外滩全景效果图

  截至目前,群力外滩湿地项目的生态湿地保护区和生态湿地体验区基础工程已基本完成,预计国庆节期间部分对外开放。农家风情展示区和生态湿地休闲区正在建设中。最终,通过整合湿地资源,植入特色元素,配套服务设施,努力将该区域打造成为一站式休闲、原生态体验、水天一色怡人怡情的大美松江湿地。

  推荐阅读:

  冰城小白单车遭上锁私藏 管理方:三次将被起诉

  东北林大超高颜值楼梯成网红 一夜间刷爆朋友圈 

  惨!一天俩车祸:肇东轿车大货相撞 致2死1伤 

  哈尔滨市教育局暗访学校非法补课 两名在职教师被抓现行

  哈尔滨卫生监督部门抽检37家游泳馆 4家尿素超标

  绝望!气象专家:如果温度上升超过极限就降不下来

  三大运营商宣布9月起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取消

  相亲鄙视链调查:男方家长希望女孩1米6以上

  2元钱1根烤肠里究竟是啥肉?调查:没有肉类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