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9月4日讯 天儿刚好了两天,冰城又有缠绵的雨水要扰人。预计本周头两天,主城区雨天以雷阵雨为主,局地有大雨,降雨同时或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出现。雨水来了,可能给上学路上班路添麻烦,建议大家带好雨具,提前出行。

  3日11时,哈尔滨市气象台发布降雨大风天气提示:受高空冷槽和地面低压共同影响,预计4-5日哈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全市以雷阵雨为主,局地可达大雨,并易伴随发生雷电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同时, 4-5日风力较大,平均风力4-5级,阵风可达6-7级,请注意防范。雨水来了,但并没有把气温拉低, 4日至5日,冰城最高温度在24℃左右。6日至8日,冰城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白天适合外出。不过, 7日夜间,一波冷空气又带来雷阵雨,雨后气温将小幅下滑。

  9月3日夜间至5日,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中西部地区有对流性降雨,局地有大雨。9月7至8日,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5日、 7至8日全省大部地区有4~5级偏西风,阵风6~7级。

  哈尔滨天气预报

  4日 多云有雷阵雨 24℃~18℃

  5日 雷阵雨转多云 24℃~14℃

  6日 晴 25℃~14℃

  7日 多云转雷阵雨 26℃~12℃

  8日 多云转晴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