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0日从市城市通智能卡公司获悉,9月19日起,市民可通过 “ 哈尔滨城市通 APP” 客户端或 “ 哈尔滨城市通 ” 微信公众号申领哈尔滨城市通 IC卡电子发票,省去了用户往返客服窗口开具发票的时间。同时,在客服窗口开具纸质发票的原有传统方式不变。

  据了解,市城市通公司线上服务平台系统的再次升级改造,完成了与百旺金赋电子发票系统的对接,成为了我省公共事业民生服务领域首家开通电子发票业务的企业。

电字发票截图电字发票截图

  另外,在市交通局组织下,市城市通公司正通过 “ 互联网 ” 移动支付技术应用,开展集 “ 城市通 IC 卡、金融卡、手机虚拟卡、二维码等多种电子支付形式为一体 ” 的融合支付设备开发与测试。力争 2017 年底前,完成全市公交、地铁、轮渡的车载刷卡设备改造更新,届时市民可享受到 “ 融合支付 ” 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链接——

  电子发票可以作为报销凭证吗?

  电子发票的法律效力、用途和使用规定,与纸质的增值税普通发票一样,由税务局统一发放,可用于报销或维权,也可作为正式会计凭证入账,用户可以放心使用。

  如何领取城市通 IC 卡电子发票?

  第一步 关注 “ 哈尔滨城市通 ” 微信公众号或下载 “ 哈尔滨城市通 APP” 客户端。

  第二步 完成个人信息登记及卡片绑定操作。

  第三步 点击 “ 电子发票 ” 按钮,根据需要勾选交易记录,填写开票信息,确认提交后,电子发票就会发送到你指定的电子邮箱。

  城市通 IC 卡电子发票服务小贴士:

  1.具备 NFC 功能手机的用户,还可通过 “ 哈尔滨城市通 APP” 客户端对非绑定卡片进行贴卡开票。

  2.“ 哈尔滨城市通 APP” 客户端目前仅支持安卓系统手机用户。

  3. 请在办理业务后的 30 日之内,开具发票。

  4。 根据税法规定,电子发票的开票日期等同网上申请时间,如需要当日的电子发票请务必在消费当日申请电子发票。

  5. 电子发票一经开出,不能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