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产量质量逐年提升 地产蟹“横行”市场

  秋风起,蟹脚痒。时下,正是螃蟹上市的时节,路边、市场,地产蟹占有一席之地。在龙凤东城领秀小区的集市上,几个卖蟹的老农吆喝着,“杜蒙蟹,35元一斤”。记者看到,围观购买的市民很多。

  这一现象,和前两年反差明显。

  前几年,每到这个季节,我市市场和街头卖螃蟹的小贩也很多,但是清一色地写着“盘锦螃蟹”的招牌。其实,那时候,大多数螃蟹也是地产的,只是地产蟹还没有被市场认可,小贩们只好“傍名牌”。

  据了解,近几年,我市螃蟹每年产值都在几千万元。螃蟹产量和产值逐年增长,品质也越来越好,很多螃蟹还直接运往盘锦,被冠上盘锦蟹销往全国各地。

  前不久,大庆市连环湖渔业有限公司与香港成隆行公司举行了大闸蟹销售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杜尔伯特县“连环湖”牌生态大闸蟹,正式进入香港市场。

  此外,我市的鲶鱼沟大闸蟹也深受市民喜爱,现在网上还有很多卖鲶鱼沟蟹券的微商。

  大庆日报记者 杨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