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为10月1日-8日,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根据以往长假通行情况,车流高峰期主要集中在假期的首尾节点。参考去年通行路况,我市高速路段通行压力大的路段主要有:G10哈大高速公路,大庆至哈市路段;G10大齐高速公路,大庆至齐市路段;G45大广高速公路,大庆至松原路段。通行车辆压力较大的进出口主要有哈大高速公路收费站、大齐高速公路机场路收费站、大齐高速公路城北收费站、大广高速龙凤收费站。

  在省内其他高速,哈同高速宾西收费站,哈牡高速哈尔滨、动物园收费站,哈伊高速赵家收费站,京哈高速拉林河站及绕城高速部分收费站,也有可能出现通行车辆较多的情况。

  时值金秋,恰逢长假,很多市民都会选择这个好时机探亲、出游,为此,大家在出行前,一定要做好出行计划,合理安排行程,避开高峰时段。

  同时,提前检查好车况,了解途经高速的天气情况,在遇到团雾时,需要开启雾灯、近光灯和危险报警灯,减速行驶,不要随意变道和超车,避免急刹车,当能见度变低时,可选择就近的服务区或出口驶离。驾车时切莫疲劳驾驶,做好充分的准备和休息,才能保证旅途的安全与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