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哈市交警部门根据道路流量情况,采取设置左转弯待转区、优化调整交通信号配时等措施,重新渠化了爱建路与上海街、丽江路与群力大道、学府路与保健路等 30 多处主要路口,应对流量变化需求,缓解交通压力。

  记者在丽江路沿线上看到,除了此前在友谊西路交口设置的左转弯待转区外,现在又分别在群力大道、群力第七大道等路口新施划了左转弯待转区以及车行方向交通诱导标线,这两个大的路口车流量都较大,有了待转区之后,增加了左转车道内的蓄车量,方便转弯行驶的车辆快速通过。

  “ 现在左转这个路口等待的时间减少了 ”,私家车主陈先生对记者说,他经常开车从爱建路左转上海街去友谊路,发现该路口增设的左转弯待转区 “ 很好用 ”,相应的左转信号灯也调长到了 20 秒以上。

  出行提示:

  1。 左转弯待转区的正确走法是,当同方向的直行信号变绿灯直行放行时,左转车辆即可进入待转区等候;左转弯信号变绿,立即驶出待转区。

  2。 禁止车辆从直行车道随意驶入左转弯待转区后左转,遇路口交通阻塞时应依次停在路口外等候,否则,将被处罚。

  左转弯待转区:

  一般设置在车流量大、空间较大的路口,可缩短车辆启车通过交叉路口的时间,提高信号灯周期内车辆通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