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雪导致地面湿滑往往是车主出险高的重要原因。13日,记者从哈市部分保险公司了解到,上场降雪导致哈市车主出险率上涨超过10%,个别公司增长量达到近两成。记者了解到,本周还将出现一次阵雪天气,部分保险公司根据上场降雪出险情况归纳出出险多发路段,提醒车主注意。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根据平安财险黑龙江分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哈市1-8日日均有效报案量374笔,9-11日(降雪)日均有效报案量443笔,降雪后日均报案量上涨 18.5%;太平洋财险黑龙江分公司数据显示,降雪后该公司受理的报案量上涨了13%。

  雪后哪类事故多发?数据显示,9-11日,有效报案多方事故占比 49.7%、有效报案单方事故占比 37.8%,其它案件(停放事故等)占比9.5%。下雪后,多方事故占比增高,由于道路湿滑,多数事故原因为刹车不及时造成追尾、直行车制动困难撞紧急变道车辆,车辆行驶发生侧滑撞击其它车辆等。

  根据哈市部分保险公司统计显示,本场雪导致事故多发地点,主要集中在高架桥,坡路路段,车速较快路段,市中心繁华路段等,例如:三环上下桥,阳明滩大桥桥上,二环桥,文昌桥,松浦大桥,征仪路,学府路哈达路段,哈西大街与保健路交汇,进乡街上桥处,大直街,北环路,道外十四道街、三合路上下桥口、保健辅路与哈平路交叉口、华山路地道桥、果戈里大街上下桥口、先锋路上下桥口、宏图街与宏伟路路口、机场路下桥口、新阳路安发桥转盘道等。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车辆停放不 “ 过关 ” 导致的事故也在雪后多发,雪后如何正确停放爱车?对此,保险公司提醒车主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停在大树、广告牌等下方:户外停车尽量停在空旷路面的车位上,不要停在大树、广告牌等下方。把汽车停在大树、户外广告牌下面时,这些物体上容易产生积雪,晚上在户外气温低的情况下,积雪容易结冰,有时会随着风吹落下来,高处坠落的冰块会砸在汽车上。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2。不要停在容易积水的路面过夜:因为积水容易结冰,积水一旦结成冰,轮胎真有可能会被冻住,这会对轮胎造成损坏,甚至会导致爆胎的发生。

  3。雪后尽量不要将车辆停放在车行道两侧,避免其他车辆发生事故导致侧滑刮碰其他路边车辆。

  4。停车后打开车门让热气散一散:由于汽车内外温度不同,刚停车的时候车内温度很高,雪片落在玻璃上会融化成水,等夜间降温后,这些水就会冻上,第二天出门就得折腾半天。停车后打开车门让热气散一散,使内外温度接近,这样就可以减轻甚至避免第二天车窗冰冻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