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1月14日讯 13日 7时许, “双十一”快递小哥就来敲门。刚刚过完瘾的剁手族们直呼,“今年‘双十一’的快递来得太快了!”据悉,13日,来自辽宁、吉林和少部分京、津、冀等外省地区的快递已经进入我省,并开始派送,省内电商包裹也都打包完毕,各快递公司日处理量明显增多,我省快递业正式进入“双十一”收派高峰期。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黑龙江省“双十一”首单凌晨下单清晨到货

  11日7时18分,家住哈尔滨平房区新疆大街的赵先生惊讶万分, “双十一”凌晨,赵先生从上海的一家网店买了一双心仪已久的运动鞋,当天一大早,顺丰快递员竟电话通知快件已经送到,即将进行派送。赵先生询问派送员, “上海到哈尔滨仅用了7 个小时,一觉醒来宝贝就送到眼前,到底是怎么做到的?”黑龙江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业部经理徐青敏介绍,为了应对快递业年度“大考”,顺丰公司在全国配送网络上做足了准备, “双十一”当天凌晨,顺丰在上海的专机就已经满载起航,随后不久便抵达哈尔滨,卸下了首批订单。当天清晨,哈尔滨的顺丰小哥开始配送,全程用时仅7小时!

  生鲜配送快大闸蟹坐专机抵哈

  13日一早,家住道里区安字片的王梅很高兴,因为她头一天晚上在网上买的一箱大闸蟹,第二天早上就到货了,从下单到配送到家仅用时8 小时。王梅说, “知道生鲜配送快,但没想到今年竟然这么快,大闸蟹送到家时,箱子里的冰还没化,蟹子还是凉的,每只都是活的,特别满意。”针对生鲜行业,顺丰公司专门开辟了从杭州到哈尔滨的航空专线,该航空专线只针对“双十一”特别设立,从12日至20日停留哈尔滨。顺丰要求每一个生鲜产品都能通过冷运专线在15小时内配送到位,且保证全程零度控温。其实“双十一”生鲜首单早在12日清晨即完成派送, “双十一”当天顺丰全网所有生鲜产品订单,13日之前已陆续配送完毕。

  快递网24小时不休派送员12小时派送

  13日7时,生活报记者在道外区大新街看到,中通快递员赵越拉着满满一车的快件,正逐一派送。为了应对“双十一”,赵越比平时提前1个小时到岗, “今天辽宁、吉林的订单大批进省了,快件比平时多了50%,公司也要求当天快件尽量当天送完,等江浙沪大批量快件抵达时,每天的派送量会是平时的2-3倍,这几天要工作到晚上8、9点才能送完当天的件。”记者从圆通、中通、韵达、百世、天天等快递公司了解到,目前,全省各市分拣中心实行24小时不停歇运转,派送员12小时派送。只要天气正常,没有降雪、冰冻等情况,就能保证快递网畅通运转,快件准时抵达。但如遭遇大雪天气、高速封路,就会造成快递配送网络局部阻塞,影响配送时效,请市民谅解。最近7天是“双十一”配送高峰期,有收件的市民一定要保持电话畅通,或者收件地址留人,为快递员及时派送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