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亚布力熊猫馆的两只大熊猫思嘉和佑佑入住一年半了,它们姐弟非常适应东北的生活环境,甚至也爱上了冰雪,在雪地上连撒欢带翻跟头,玩得不亦乐乎。

  5日早上8点,很多游客来到熊猫馆。佑佑起得很早,刚8点就开始了早餐,抱着竹子大吃起来,翻过来调过去变换各种姿势,看得游人都眼馋。“大美女”思嘉喜欢户外运动,伸着懒腰慢慢走出来,看见有人,就腼腆地回屋了。

  “思嘉,思嘉!”饲养员喊着它的名字。据说,两个大熊猫刚从四川来的时候听不懂普通话,必须用四川方言喊它才有反应,现在对东北话已经能理解得八九不离十,管理员说它们的智力相当于人类三四岁的孩子。

  思嘉听到点名也不好再耍大牌,就不情愿地再次出场。它先背对着观众慢慢品尝竹叶,感到对不起一大早来的游客,就爬到秋千上盘腿坐着大吃起来,有时还停下来看着观众的镜头。

  吃得开心了,思嘉爬下来开始表演。一阵奔跑后又打滚,还不过瘾就翻起跟头,还玩儿了一下倒立,游客高兴得直“诶呀”。耍了足有五分钟,实在累了就又边吃边歇地看着游人,意思好像说:“看够了吗?都录下来没有啊?”

  姐姐思嘉,今年11岁。弟弟佑佑,今年9岁。它们都是名门之后,亚运会吉祥物盼盼是思嘉的曾外祖父,是佑佑的外祖父,它们是同父异母的姐弟,可从盼盼那论辈分,佑佑又是思嘉的舅舅。

  再泄露一点秘,思嘉和佑佑享受的都是“超国宝”级待遇,它们吃的是特供食品,竹子都是从四川空运来的。为了保证健康,每天都要定时体检,串门一年半没有过头疼脑热,没有过跑肚拉稀,身体十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