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电热毯是一些家庭必备的用品。为了保障消费者在购买电热毯时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哈尔滨市消费者协会对哈尔滨市内多家家电商场、超市销售的电热毯产品进行了消费比较试验。通过本次比较试验,现向广大消费者提示: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1。 选购电热毯需看清标识,这是选购电热毯的前提和安全保障。

  电热毯必须是经有关部门或单位检验合格的产品,必须要有合格证以及 “ 三 C 认证 ”。注意标示要清晰,不能是模糊的,否则有伪造的嫌疑,还要看清楚产地、生产许可证等。

  一些劣质电热毯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是反映产品安全性能的重要指标)未达到国家强制性安全标准要求,电源线截面积达不到标准要求,长时间过载使用将会使线体发热,绝缘皮老化开裂从而导致漏电,特别容易出现烧烫伤和着火风险。

  2。 购买电热毯时,做到按需使用,既节能又有利身体健康。

  电热毯的功率并非越大越好,最好根据人数来决定,单人不宜超过 60W,双人不宜超过 120W。尽量选择新型的安全电热毯,辐射小一些,比较适合老人孩子使用,安全系数高一些。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3。 购买时凭手感,识质量。

  质量好的电热毯手感平整、柔软,面料无漏针,内部电热线应排列整洁规则,无交叉重叠和打结现象。电源控制器应完整、光滑、无缺损,使用灵活,有清晰的开关标记,使用的电源线应为双层护套线。

  4。 选购时最好选择在大型家用电器专卖商场购买,消费凭证需保留一段时间,一旦发生纠纷,可作为日后维权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