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凌晨,“ 的哥 ” 赵忠与爱人为正在路上进行清雪作业的环卫工人送去了姜糖水。让环卫工人在寒冷的雪夜,感到了一丝温暖。

  赵忠是龙江旅游出租汽车公司的一名夜班 “ 的哥 ”,10 日凌晨他看到彻夜都在进行清雪环卫工人十分辛苦,于是自费购买了红糖、冰糖以及 200 多个纸杯,连夜熬制姜糖水,和妻子一同开车为环卫工人送去。

  赵忠说,为了给环卫工人送姜糖水,他和妻子特意准备了 5 支大号的保温瓶,凌晨两点钟就开始熬制姜糖水。然后,沿着和兴路至省政府的路线,只要看到有清雪的环卫工人他们就停车,为环卫工人送上一杯姜糖水。

  赵忠除了为环卫工人熬制姜糖水,还免费为他们赠送了 200 多副保温手套。

  据了解,赵忠已经连续六年在大雪过后,为环卫工人免费送大枣红糖将随和保暖手套。他表示:“ 虽然不能为所有哈尔滨的环卫工人送水,但是我愿尽我的微薄之力,让工作在清雪一线的环卫工人感到一丝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