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市道里区政府获悉,为巩固“僵尸车”、 “猫冬车”清理整治成果,道里区政府组织街道、社区、派出所、执法、交警、拖车公司协同作战,对道里区康安办事处等辖区内回潮的235台“僵尸车”、 “猫冬车”进行集中清理整顿,预计20天内清理完毕。与此同时,道里区三处“僵尸车”、“猫冬车”免费停车场今冬再启用。

  超七天不开的爱车可免费“安家”  设监控系统还有专人看管

  据了解,道里区对全区范围内的“猫冬车”实施人性化管理免费“安家”,根据北方气候特点,实行集中免费停放管理,在月初重新开放了“猫冬车”停车场。对在公共车位停放7天以上的“猫冬车”,鼓励车主自行将车停放到道里区“猫冬车”停车场(友谊西路阳明滩大桥下)。

图片来自东北网图片来自东北网

  为确保车主在“猫冬车”停车场托管期间后顾无忧,道里区在该停车场设置监控系统并配有专人看管,逐步探索为“猫冬车”统一办理保险。开放10天以来,已经陆续有到南方出差或度假的 56 名车主,把“猫冬车”停到免费停车场。

  道里区文明办提醒道里区广大“猫冬车”车主,长期占用公共车位停放“猫冬车”,是一种侵占公共资源的行为,与其放在车位上风吹日晒,不如放到政府指定的免费停车场,给“猫冬车”找一个安全有保障的“家”。车主办理免费停车可拨打受理电话咨询,携带身份证、驾驶证等到现场登记存车即可。

  三处免费停车场地址

  道里区“僵尸车”停车场地址:四方台大道5公里处四环桥东侧

  道里区“猫冬车”停车场地址:友谊西路阳明滩大桥下

  道里区“猫冬车”备用停车场:和谐大道和谐桥下

  道里区“僵尸车”、“猫冬车”受理电话:1533188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