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区婚姻档案查档处搬新“ 家 ”了,迁到王岗大街635号哈西东方新天地婚庆广场民政婚姻登记处。1月23日(周二)上午,新址正式对外办公。

  电影《谁说我不在乎》里,丢了结婚证的主人公一顿折腾,“ 这张纸 ”(婚姻证明)有时作用还真不小。不过,丢了证件可以去查档开证明。南岗区婚姻档案查档处原址在十字街 90 — 2 号,截至目前,该 “ 查档处 ” 共有 173222 条数据,为 2003 年以前辖区居民婚姻状况的档案资料。

  南岗区婚姻档案查档处新址,设在哈西东方新天地婚庆文化产业园内,实行全程零收费,“ 一站式 ”服务。

  去南岗区婚姻档案查档处新址,可乘坐 11 路、69 路、363 路公交车在 “ 哈尔滨大街中兴左街路口 ” 下车;乘坐 57 路在 “ 壹品茶城 ” 下车,沿南兴街向南步行约 400 米,再沿绥化路向东步行 200 米即可到达;乘坐 58 路在 “ 绥化路 ” 下车,沿绥化路向东行走约 200 米即可到达;乘坐 83 路、83 路区间车、203 路在发展大道(复旦街路口)下车,沿绥化路向西步行约 200 米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