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厚厚积雪的车辆、占道堆放建筑垃圾、违规安装地锁等长期侵占公共空间的行为,被执法人员一一记录在案。

  大年前,为给市民腾些临时停车位,方便出行,南岗区正在实施专项整治,24 日前,400 余条街路、千余个庭院查获的违规行为必须全部 “ 销案 ”。

  南岗老城区人口稠密,路边、庭院里的空地儿常被人盯上,杂物、车辆长期占用公共空间。

  执法人员介绍,南岗区中宣街一侧,很短的一段路不仅有银行、税务、城市通智能卡等窗口服务单位,还有多家学校、“ 楼宇公司 ” 等,大量停车导致这段路成为交通瓶颈,虽然设置了临时停车场,但有车辆长期占道,甚至有的一冬天不动。

  到 19 日,南岗区清理 600 余台占道车辆、百余个车壳,清走 100 余车杂物。

  在铁路街一汽车修配厂门前,三四辆旧车壳趴在路边好长时间,市民路过此地不得不绕道而行,甚至得跟过往车辆争道。

  交警、城管等部门协同当地街道办事处,现场取证,并当面告知当事人。

  很快,这些占道放置的车辆被挪走。

  街面庭院秩序整治,南岗交警大队、哈西交警大队与南岗区城管局、区城管行政执法局等联合行动,并由街道办事处、社区配合,逐一点位核对登记,粘贴通行单,登门提醒当事人,集中人力物力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