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几天的时间,就要过年啦!那么,年前这几天,黑龙江的天气状况如何呢?会不会影响大家回家团圆和准备过年呢?

过年前几天的天气状况过年前几天的天气状况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七天我省冷暖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明显,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预计9-11日,全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阵雪天气,其中齐齐哈尔北部、黑河南部有小到中雪。雪后各地气温下降6~8℃,局部地区可达8~10℃。另外,11日西北部和东南部地区有4~5级西北风或偏西风。

  预计8日至9日两天全省各地气温显著回升,9日升至最高,南部地区最高气温为-(2~6)℃,其中东南部分地区接近0℃;其它地区为-(7~20)℃。12-14日,全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缓慢回升。9日当天,冰城主城区最高温将达到-3℃,受冷空气影响,当天夜间最低温下降到-23℃,昼夜温差达到20℃。     

  这里有几件事需要特别注意: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9日气温回升明显,冰凌、湖面、江面等易出现融化现象,请外出人员注意高空坠冰,避免在湖面、江面通行、游玩,注意自身安全;同时气温波动频繁,公众需注意预防呼吸道等疾病。

  (一定要小心悬在头上的“冰刀”哦)

  过年前几天要下雪,小编觉得是个好预兆,因为有句话说得好:瑞雪兆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