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日开始,霁虹桥封闭。哈市公交管理部门根据路段通行变化,对途经该区域的26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其中,24条线路站点、线路均有变化,另外公交2路、8路站点没有变化,但线路走向进行调整。

  为方便市民乘车,20日,工作人员在35处取消站点和增设站点分别粘贴公交调整信息通知,并在涉及调整线路全线各1297处站点进行线路信息更新。

  临近线路调整,20日上午,哈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管理处安排工作人员,开始对博物馆站公交站点进行布设。

  南岗往道里方向

  华融饭店门前公交站台,公交 16 路、64 路、94 路、98 路、101 路、103 路、111 路站点将要取消,站务设施管护人员将最新的变更通知粘贴到站台的醒目位置。

  道里往南岗方向

  满洲里街附近,此处则增设公交 64 路、94 路、98 路、111 路临时站,工作人员已将新的站点布设立完成。

  哈市公交管理处副处长魏大成介绍,为了把市民乘车影响降到最小程度,在线路调整前,针对要调整的公交线路,在车内已经提前粘贴相关信息进行告知。同时,在调整的主要站点,粘贴醒目通知牌,以防乘客误倒误乘。

  另外,对调整的线路加强监管,在调整站点要求企业安排人员对乘客进行解释、疏导。并且,要求驾驶员在线路调整期间做好对乘客的解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