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禁烧秸秆!“五位一体”联合执法,严格执行责任到人

  全市秸秆禁烧工作联席会议 20 日召开。会议强调,要按照 “ 最强的投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督查考核和最重的处罚 ” 原则,坚决打好春季秸秆禁烧硬仗。会上,各区、县(市)签订了秸秆禁烧责任书。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会议强调,各区、县(市)要全面落实市、县、乡、村 “ 四级包保 ” 责任,严格执行 “ 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 ” 的管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区、县(市)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的具体责任,以及包保干部的监管责任和农户的直接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做到责任清、任务明。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尤其是农业、公安、环保、林业、交通部门要加强 “ 五位一体 ” 联合执法,加强督导检查。

  会议明确,市政府将拿出资金对秸秆禁烧实施奖补,用于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禁烧管理,坚决不允许挤占挪用。

  怎样利用秸秆也是今年农业方面的 “ 重头戏 ”。早前,记者从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市要利用大量的农作物秸秆、畜禽养殖废弃物,重点发展双孢菇(即口蘑)、球盖菇等草腐菌,预计可使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 65% 以上。

  编辑 尤晓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