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热好热好热,出门就能坐上荫凉的公交车就好了。 有两个好消息:

  85路调整并延长线路

  为了方便民生尚都二期等地区的乘客出行,即日起调整并延长85路。具体方案如下:

  这是昨天傍晚记者乘坐公交85路时拍下的,外面是36℃的高温,车上好荫凉,还有空座,到站都不想下车了~

  85路  起讫点:

  哈站北广场公交首末站——民生尚都西区

  从友谊路开始,途径河鼓街、河洛街、哈药路恢复原线路运行;从群力第五大道开始,途径兴江路、群力第七大道恢复原线路运行;从东湖路开始,途径崂山路、群力第六大道至民生尚都西区终点。

▲现在的线路▲现在的线路

  增设社会科学院站(友谊路)、公路大桥站、群力第五大道站、湿地公园(兴江路)站、医大一院群力院区站、金豪木业公司站、崂山路(洪湖路路口)(群力乡政府)(印刷机厂)站、宜居家园(崂山路)站、民生尚都站、市保障房安置中心站、龙柏路站、民生尚都西区站。

  取消社会科学院站(上海街)、爱建路站、河洲街站、景江东路(群力第四大道路口)站、远大群力购物中心站、体育公园站、翠湖天地站、湿地公园站、丽江路(群力第六大道路口)站、医大一院群力院区站。

  图中红色的是线路站点:

85路  起讫点:

  85路  起讫点:

  民生尚都西区——哈站北广场公交首末站

  从民生尚都西区起点开始,途径群力第六大道、崂山路、东湖路恢复原线路运行;从群力第七大道开始,途径兴江路、群力第五大道恢复原线路运行;从哈药路开始,途径友谊路恢复原线路运行。

  增设民生尚都西区站、龙柏路站、市保障房安置中心站、市保障房安置中心(民生尚都怡园)站、宜居家园(崂山路)站、崂山路(洪湖路路口)(群力乡政府)(印刷机厂)站、金豪木业公司站、医大一院群力院区站、湿地公园(兴江路)站、群力第五大道站、群力第五大道(景江西路路口)站、公路大桥站、社会科学院站。

  取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站、丽江路(群力第六大道路口)站、湿地公园站、翠湖天地站、体育公园站、远大群力购物中心站、景江西路(群力第四大道路口)站、河洲街站、上海街(焦视眼科医院)站、社会科学院站。

  图中红色的是线路站点:

备注:

  备注:

  1、基本上改线的地方有站牌就停,没站牌不停,待站牌补充才能确定最终位置。

  2、原群力医大一院站改在医院门口84路车站停靠,原位置不停了。

  3、开往群力方向,公路大桥站是否存在、在哪,目前不能确定。

  4、线路刚刚调整,间隔不稳定,请乘车时注意。

  61路延长

  61路延长区域已经安上了部分站牌。可以看到,这个线路走向可以解决群力第五大道西侧和上江街上的公交覆盖问题。据了解,预计等到61路新车全部到位上线运行就延长线路。

  虽然还没有正式延长,小编根据站牌大致划出了走向给大家作为参考:

  开往群力和开往红旗小区:

开往红旗小区:

  该线路延长,对群力第五、第六大道都有很好的扫盲作用,同时上江街上的站点覆盖也比较好。对于翠湖天地、保利上城、中海寰宇天下、汇锦庄园、天鹅湾等小区,居民出行会更加地方便。此线路经过丁香公,方面市民去丁香公园游玩。

  仔细观察发现:

  1、群力第五大道上的朗江路路口站长廊应该会启用。

  2、群力第六大道上的龙柏路站,即15路起点后的第一站,是否改名为群力第六大道(民生公园),小编会持续关注。

  3、雨阳公园怎么会停两个站,小编觉得不可能。

  4、终于有线路增加群力第六大道上的群力湿地公园站了,自从2012年线路打入群力新区深处之后,这个车站还没增加过任何新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