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出门上高速 “团雾”要当心|元旦小长假第二天高速出行指南

  为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细致排查辖区路段安全隐患风险,梳理总结出18处团雾多发路段, 现向社会公示,提示广大驾驶人安全驾驶。

  31日是元旦小长假的第二天,

  记者从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了解到,

  31日哈大、哈双、哈牡高速

  车流较昨天有所下降,车流有序正常。

  31日9时,哈牡高速哈尔滨收费站车辆有序进出,车流量较昨天大幅下降。哈双、哈大高速车流不多,秩序井然。

  此外交警部门提醒驾驶人,冬季更易发生事故,发生事故后应该怎样快速撤除事故现场从而避免更大的损失呢?

  1、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事故现场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转移到路外安全地点;

  2、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当事人对现场拍照2-5张,拍摄内容含括道路环境及标志标线、车辆在道路的位置、车辆全貌、车牌及损坏情况、路面痕迹及散落物。

  3、互相查看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凭证,互留联系方式,互相交换行驶证。

  4、快速撤离事故现场,撤离时应注意来车方向车辆和安全,撤离后立即赶往最近的收费站出口、服务区或高速交警队部。同时让同车人员拔打黑龙江省高速公路报警服务电话0451-12122,黑龙江高速交警即会第一时间跟您联系,处理后续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