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发通知:重污染天气一律禁燃烟花爆竹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深入推进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严防大气环境污染,日前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制定《黑龙江省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在 2019 年 2 月 3 日前,明确禁止或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时段,并向社会公布。重污染天气期间,禁限放区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方案》指出,各地要划定禁限放区。禁限放区内应当设置明显的警示标识。

  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文物保护单位;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敬老院;山林、草原等重点防火区应划为禁放区。

  《方案》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社会各界及公众不燃放烟花爆竹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要严格依法管控。

  禁止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烟花爆竹。加强对运输车辆的稽查管控,严查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

  要加大巡查、处罚力度,及时制止并依法处理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