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8根皮套65元!哈尔滨市民买2斤螃蟹,皮套占了7两半!过年小心这个套路

  大过年的买螃蟹,心里添堵了!

  近日,市民王女士向记者反映,她花了238元购买了6只海蟹,绑螃蟹腿的胶皮套能有小手指那么粗,用手掂掂重量着实不轻,“我花85一斤买的是螃蟹还是皮套啊?我让商家把皮套摘下来再称重,商家说,整个水产市场都得带着皮套卖!这也太不合理了吧!”哈尔滨市民王女士气愤地说。

  为此,记者来到哈尔滨市横道中心市场,发现这里的几家卖海蟹的柜台里,海蟹都是用很粗的粉红色皮套拴住两只大钳子,左右钳子都被套了三圈。随后,记者在一家水产摊位买了4只海蟹,价格为85元/斤,一共花去162元。

  当记者要求把皮套拆下来再给螃蟹称重后,摊主立即说,必须带着皮套称重卖,因为他们上货时候就是带着皮套一起称重的。

  随后,记者谎称回家直接要把螃蟹做熟,皮套很碍事,直接在摊位上拆下了分别绑在8只钳子上的皮套,拆卸过程中,记者拿手和螃蟹钳子的粉红色皮套比了比,皮套差不多有小拇指那么粗。而且皮套捏在手里和一般常见皮套有一定区别,这个皮套更柔软,压手,抻开后里面还有一些孔,使劲一捏还能捏出水。

  趁摊主不注意,记者将8条皮筋放在给螃蟹称重的称上,上面显示着8根皮套价值65元钱!也就是说皮筋重7两半还多,“这捆螃蟹的皮套可比以前用的绳子还狠!大过年的,买螃蟹吃还添堵!”王女士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事重视起来,监管流通渠道,让百姓放心买海鲜。

  来源:龙头新闻记者 张雪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