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消息!全省气温迎来持续升温→周末哈尔滨气温可能突破0℃

  来源:黑龙江晨报

  随着冷空气轮休暖空气上岗

  我省气温在历经整个春节长假的

  大幅度偏低之后

  战略转折即将到来!

  12日,哈尔滨市的气温也开始逐渐转暖。在哈尔滨市总工会冬泳浴场内,哈尔滨市的冬泳健儿们进行了今年冬季的最后一次冬泳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与摄影爱好者前来观看、拍照。

  从今天起,全省的气温都将陆续迎来一波持续升温过程,很多地区都是时间长、幅度大,几乎是一个升温的“黄金周”。

  例如哈尔滨,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还在-10℃左右,未来几天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回暖的非常稳健,到了周末最高气温甚至可能回突破0℃,这将大大高于历史同期的平均值了(历史同期哈尔滨2月中旬最高气温平均为-6.2℃,最低气温平均为-18.2)。

  眼下即将进入七九,俗话说“七九河开”,这样的回暖还是很应景的,虽然这一轮累计升温普遍会达到10℃左右,仿佛春天到了,不过昼夜温差还是相当大的,而最低气温还在-10℃左右,所以大家厚衣服随时要武装好。

  另外,升温的大背景下,全省的降水依然是少的可怜,未来几天仅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哈尔滨南部、牡丹江南部多云有阵雪,同时未来几天南部地区大气扩散气象条件较差,请注意预防!

  未来三日全省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2019年2月12日17时发布

  12日夜间至15日白天全省天气预报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全省气温预报

  12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北部-(30-32)℃,大兴安岭南部、伊春-(26-28)℃,黑河、鹤岗、佳木斯-(22-24)℃,其它地区-(18-20)℃。

  13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9-11)℃,其它地区-(6-8)℃。

  哈尔滨五日预报

  未来几天,哈尔滨市气温呈回升态势,13至16日气温逐步回升,最高气温将升至-3℃左右。最低气温在-16℃左右,气温回升明显,感觉舒适。

  2月1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扩散条件较好。

  2月14日-15日,北部地区扩散条件较好,南部地区一般,夜间至凌晨哈尔滨、绥化及周边地区局地较差。

  若出现生物质露天焚烧、大风扬尘、烟花爆竹大量燃放等情况,可能引起局地空气质量污染程度增加1-2个等级。

  空气质量预报:
2月1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哈尔滨及周边以良-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或PM10。

  2月14日-15日,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南部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夜间至凌晨哈尔滨、绥化及周边地区可能出现中度以上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或PM10。

  建议有关政府和部门,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加强本地排放源监管,杜绝秸秆野外焚烧,做好空气污染防控工作。

  哈尔滨天气

  来源:劲彪新闻客户端综合龙江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