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哈市一换热站跑水一人烫伤 !附近三个小区约500户供热受影响

  16日早,哈尔滨市香坊区绿荫芳邻小区地下的换热站出现故障跑水,热水将一工人烫伤。此次事故造成该换热站负责的绿荫芳邻小区、林科院小区、闻达小区约500 户供热受影响,目前故障还未完全排除,高层供热还未恢复。

监控显示换热站全是水蒸气。监控显示换热站全是水蒸气。

  18日上午,记者在绿荫芳邻小区地下看到,换热站大门紧锁,在楼梯间还能看到水渍。一名保洁员告诉记者,16日早上,换热站管子坏了,和换热站相连的车位里都是水蒸气。一个工人打开换热站的门后,热水涌了出来,把地下车位都泡了,开门的工人也被烫伤了。

  该小区物业一名保安告诉记者,16日早上6点多,被烫伤的工人自己跑到了保安室,把鞋和袜子都脱掉了。他看到,这名工人的脚背、 脚后跟都被烫掉皮了,有人背起了被烫伤的工人,他帮忙用棉大衣把受伤工人的脚包上,一起送上了一辆面包车送往医院就医。

受伤的工人被背上面包车送医。受伤的工人被背上面包车送医。

  记者从哈尔滨市第五医院了解到,被烫伤的工人送来后医生对脚和腿进行了处置,在门诊就医,并未住院治疗。

  记者从供热单位灵通物业了解到,发生故障的是换热站的管线阀门,跑水后电机受损,这个换热站负责的绿荫芳邻、林科院 、闻达小区约500户居民供热受影响,低层的现维持供热,高层无法供热。目前正在抢修,预计18日晚上能修好恢复供热。

  见习记者 赵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