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新区利民区域学校教师通勤车上线运行|已有37辆覆盖全区36所中小学校

  记者:刘姝媛文/摄

  4日,在哈尔滨市致远学校操场,年投资190万元的哈尔滨新区利民区域学校教师通勤车正式上线运行,18辆崭新的通勤车投用,将解决该区域教师上下班通勤问题。

  哈尔滨新区地域广泛、学校分散,对青二中、乐业二中等学校距离哈尔滨新区核心区域大约50公里,很多学校教师只能在学校住宿。为解决教师的通勤问题,哈尔滨新区分别于2014年和2017年开通了农村学校教师通勤车和城市学校教师通勤车。

  2018年7月1日,哈尔滨新区托管利民开发区,利民区域学校正式融入到哈尔滨新区教育系统。今年,新区政府将解决利民区域学校教师通勤车工作作为惠民实事列入政府重点工作。

  截至目前,哈尔滨新区共有37台教师通勤车在线运行,区政府年均投资预计达到451万元。通勤车运行范围覆盖了全区36所中小学校,实现了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学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