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 机关企事业单位团拜会、年会和大型慰问、联欢等活动一律取消

  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提示:春节来临之际,我省一律取消机关企事业单位团拜会、年会和大型慰问、联欢等活动。倡导各类社会组织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市民群众本地过节。倡导节庆文明新风,不大办婚丧嫁娶,尽量少摆席、少串门、少走动,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公共场所(两站一场、酒店、饭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景区、展览馆、影剧院等)及公共交通工具(火车、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的从业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工作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要佩戴口罩、保持合理间距,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如发现工作人员没有佩戴口罩,请及时提醒。

  近日,北京市、大连市、沈阳市、黑河市、石家庄市及邢台市陆续报告了本土确诊病例,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上述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如有上述地区旅居史的、与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