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龙江考生:未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符合这三种情况可申请退费

  13 日,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受疫情影响,未参加我省 2020 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的考生可申请退费,截止日期为 1 月 15 日

  符合以下三种情况的考生可申请退费:

  (1)1 月 9 日至 10 日期间,考生因疫情防控措施处于强制隔离期、医学观察期、居家隔离期内而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

  上传材料为:考生所在疾控中心或社区出具的显示考生姓名及隔离时间的隔离证明。

  (2)1 月 9 日至 10 日期间,考生身处地为中高风险地区或因疫情受临时管控地区而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

  上传材料为:“ 通讯大数据行程卡 ” 显示考生本人行程界面截图或所在社区出具的临时管控证明。

  (3)1 月 10 日前,因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而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

  上传材料为:就医医院或疾控中心出具的诊断证明。

  受理期结束后,省招生考试院对提交申请考生信息逐一甄别,将符合退费条件的考生信息上报教育部考试中心,教育部考试中心将按考生原交费途径统一进行退费操作,退费考生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自动延长半年。

  退费工作将在受理期结束后 20 个工作日内完成。不符合上述退费条件或未能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的考生将不做任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