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合力 battle!防疫除雪两不误 | 黑龙江高速公路部门全力保畅通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连日的冰雪天气给我省高速公路通行带来不便。省国资出资企业黑龙江交投集团所属各高速路运营公司在抓防疫同时力保省道畅通。

  近日,高速公路哈同运营分公司各收费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急启动应急保畅通预案,为联防联控出力。工作人员遇雪除雪,逢冰破冰,确保了防控关键时期道路的畅通。同时,通过加强安全行车宣传、摆放安全警示牌、增加温馨提示话语等服务方式,时刻提醒过往司乘 “ 冰雪天气、谨慎驾驶 ”、“ 疫情期间,做好防护措施 ”,简单的举动充满暖意。

  1 月 20 日,哈绥高速全线路段普降阵雪,气象部门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高速公路哈绥运营分公司各收费站立即启动 “ 除雪保通 ” 应急预案。为防止车辆通行收费站时因路面打滑而出现安全事故,各收费站利用铲车、除雪铲、扫帚等工具,对收费广场、车道及院区进行清雪,确保车道、收费广场无积雪。高速公路哈伊运营分公司各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人员背着消毒剂喷洒收费站站区的每一角落,分发防疫物资。哈南养护分公司对清雪设备车辆也都做到按时消杀,除雪防疫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