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巡山人带上了无人机!龙江森工为野生动物搭建“庇护区”

  龙江森工下属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资源管理部门开展清山清套清夹专项行动,巡山人带上无人机进山巡视,切实防止春节前乱捕滥猎滥食现象,坚决遏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野生动物栖息地安全。

  森工下属东方红林区资源丰富,森林和湿地为野生动物栖息、繁衍提供了有利生存条件。特别是近年来,林区野生动物种群不断扩大。为进一步保护野生动物栖息空间,林业部门不断加大巡护和宣传力度,制定了重点巡查区域、重点整治领域和重点打击对象。对野生动物重点巡查区域进行一坡一沟清山,重点清除乱捕滥猎铺设的猎网、猎套、猎夹等非法盗猎工具,全力整治下套下夹等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行为。

  森工部门定期联合林区公安、资源管理、卫生防疫等部门,不定期对农贸市场、餐厅、饭店等经营场所进行执法检查,严防网络、“ 黑市 ” 等途径非法收购、运输、贩卖、食用珍稀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在层层签订联保责任状的同时,通过封山设卡,加强巡护和进山人员管理,严防死守,避免套子、夹子等非法猎具入山。

  森工下属经营所划分了重点区域,明确巡护路线、车辆、人员,深入附近村屯,与相关人员签订包保责任状。通过多种方式宣传禁止非法捕猎、经营、食用野生动物,组织辖区内重点区域定期巡护,对野外猎套、猎夹等猎捕工具进行全面搜寻清理,并利用无人机进行高空监测,形成地面巡护和高空监测的立体巡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