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 6 日 21 人出院

  2 月 6 日,经专家组评估,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 21 人出院,最后 4 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转为普通型。至此,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的 63 名重症患者清零,全省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清零!

  据了解,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自 1 月 20 日启动以来,集中收治了全省 55 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8 名新冠肺炎危重患者,他们分别来自绥化、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其中年龄最大的 93 岁,最小的 23 岁;29 名男性,34 名女性。60 岁以上占 65%、70 岁以上占 41.2%,66.7% 的重型患者合并有高血压、糖尿病、脑梗死、慢阻肺等慢性疾病,部分患者失智、失能、长期卧床。

  国家疫情防控救治组专家和省内专家每天会诊,分析研判患者具体情况,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患一策,治疗窗口前移,严格落实保护性通气策略,有创通气救治关口前移,应用俯卧位通气的救治策略,最大限度保护患者肺脏功能,率先在国内应用单抗治疗新冠肺炎患者,ECMO 小组和多名医护始终守护在危重患者床边。

  经过哈医大一院、哈医大二院、哈医大肿瘤医院、哈医大四院、黑龙江省医院、省中医大一院、牡丹江红旗医院,及佳木斯、鹤岗、大庆医疗队一系列救治措施,55 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8 名新冠肺炎危重患者陆续转为普通型,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重症患者全部清零,全省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清零!

  据悉,6 日,经专家组评估,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 21 人符合出院指征,他们将分别返回大庆和绥化,进行 14 天的隔离医学观察。目前,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共有 223 名患者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