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战疫情保节点,“市重点”哈药六厂合并搬迁改造项目复工

  施工机械的轰鸣、钢铁焊花的飞溅点燃了这个乍暖还寒的春天。近日,哈尔滨市重点建设项目——哈药六厂合并搬迁改造项目攻坚克难抢工期、争分夺秒全复工。

  春节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哈药六厂合并搬迁改造项目比原计划提前半个月进入停工状态。节后,各施工单位能否按期复工成为未知,但哈药六厂不等不靠、精心筹备,未复工、先备产,对节日期间及节后复工相关工作进行周密详细的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 “ 两不误 ” ——初六,PVC 地面施工有 5 人复工;初七,净化彩钢板 22 人复工、电气标段 10 人复工;初八,装修施工 31 人复工;初九,消防标段人员全部复工 …… 哈药六厂合并搬迁改造项目全面复工。

  18 日哈药六厂搬迁项目组在施工现场召开的节后第一个现场例会上,提出了 “ 抓关键、促主线、主线带动辅助线 ” 的节后复工理念,确定了主线工作内容,明确目标时间节点。目前,项目正按计划快速推进中。

  “ 哈药六厂整体搬迁合并三精四厂改造 ” 项目新址位于哈尔滨新区。此次搬迁改造,对哈药整体产能优化、产能利用率提高具有重要意义。改造项目工艺设计以安全和环保为前提,保证工厂硬件设施的可拓展性和前瞻性。新工厂达产后预计制造成本可降低 38%,为企业发展带来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