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世界木偶日 | 龙江皮影《抬驴》与全世界“偶迷”同庆节日

  今天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合会设定的“世界木偶日”。

  每年的 3 月 21 日,世界各地的木偶艺术家和木偶戏爱好者都会以丰富多彩的方式,欢庆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作为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大家庭一员的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用线上惠民展演的方式精心准备了皮影戏《抬驴》,与全世界“偶迷”和小朋友们同庆“世界木偶日”。

  皮影戏《抬驴》是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皮影剧团的皮影艺术家们专门为孩子量身定做的作品。

  曾在 2017 年(第二届)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上获得优秀传承奖的龙江皮影《抬驴》,通过父子抬驴的经典寓言故事告诉小朋友们“做事情是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的,所以一定要相信自己”。

  这部只有 20 多分钟的作品,不仅在设计和语言上极具趣味性,还在灯光上巧妙地设计出皮影在运动中追光的效果,利用光的远近原理,对影人进行缩小放大,在窗面上展现出主人公的矮小与旁观者的高大,在视觉上形成鲜明的对比。

  世界木偶日,让我们足不出户看佳作,共同感受中华传统艺术的迷人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