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我省 50 件作品入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黑龙江—吉林赛区初赛落幕

  4 月 11 日,为期两天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黑龙江—吉林赛区初赛在黑龙江省科技馆落幕。大赛评选出本赛区创意作品单元和科普实验单元各命题晋级复赛的 99 组队伍。

  大赛由中国科协主办 , 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全国共设 28 个分赛区,其中黑龙江—吉林赛区比赛由黑龙江省科协、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科技馆承办。本届大赛围绕 “ 智能、安全、环保 ” 三大主题,设 “ 未来教育 ”“ 智能控制 ”“ 生物环境 ”“ 风能利用 ” 四个命题。

  黑龙江—吉林赛区比赛在黑龙江、吉林两省科技馆共同推广下,在两省中学生和大学生中广泛开展,扩大了比赛在两省学校的覆盖面和学生的参与度,共有 2359 组队伍报名参赛,在黑吉两省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针对本次初赛,黑龙江—吉林赛区组织成立了监审组和评审组,评选出黑龙江省、吉林省各命题前 10 名的作品晋级复赛。经过两天的评选,最终黑龙江省 50 件、吉林省 49 件共 99 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将于 4 月 22 日、23 日举行的黑龙江—吉林赛区复赛,届时,99 组队伍将进行现场比拼,展开更加精彩、激烈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