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未发生大范围拥堵!“五一”首日全省高速公路及国省道总流量 429.02 万台次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 五一 ” 假期首日,全国迎来出行高峰,群众近郊出行、中短途旅游集中,高速公路出城方向、城郊农村地区及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加剧。加上高速公路实施免收通行费,各类交通流叠加,主干公路流量骤增。

  据统计,全省高速公路及国省道总流量 429.02 万台次,其中哈大高速断面流量在 3 万台次以上,哈同高速断面流量在 2 万次以上,京哈、哈牡、哈尔滨环城高速断面流量均在 1 万台次以上,鹤哈高速断面流量在 0.5 万台次以下。因道路施工,我省京哈、哈牡、牡绥、鹤哈、前嫩、吉黑高速公路的部分沿线收费站出入口处于封闭状态。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过节,省公安厅高管局启动 “ 五一 ” 假期高等级勤务机制,全警投入,与省交投高速运营公司加强协作配合,全力保障高速公路交通顺畅通行。至 2 日上午,全省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通行基本正常,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严重交通拥堵。

  同时,全省治安部门加大了对景区、商圈、车站等人流密集地区的管控,增加警力投放,提升巡逻防控等级,加强武警、公安联勤工作,“ 五一 ” 假期首日,全省社会治安平稳有序。警方提示,节日期间出行人流车流集中,出行前一定要及时了解天气和路况,如遇紧急事件,要及时拨打 110 报警或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