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63家违法经营商户被查处|哈市市场监管局严查网络订餐平台

  来源:哈尔滨发布

  针对近期餐饮行业暂停开放堂食,网络外卖订餐量增长的情况,为保障广大市民网络订餐食品安全,连日来,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网络订餐线上、线下大检查,563家违法经营商户被查处。

  近期,哈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网络订餐餐饮单位6398家,对检查中发现的经营资质不全、卫生条件差等严重食品安全隐患的563家入网经营商户,已经责成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采取下线、停止经营处理,对其中15家存在较严重食品安全问题的商户进行立案查处,现已结案11家,另4家正在处理中。对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般性问题的711家,采取立查立改方式,由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监督整改。目前,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有效保证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净化了网络订餐环境。

  为促使第三方订餐平台履行主体义务,哈市市场监管局多次电话约谈美团和饿了么平台相关负责人,要求平台加强对入网商户监督,落实好外卖食品封签管理措施,督促订餐平台通过网上授课等方式,对入网餐饮商户开展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教育,强化送餐过程防护,提倡采取无接触式送餐,切实有效保证餐饮食品安全。

  来源:冰城+客户端

  记者:李佳琪

  编辑: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