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疾控中心发布:“阳过”人员的个人防护之普通人群篇

  来源:哈尔滨日报

  如今,我市正处于冬季流感频发的阶段,加之元旦春节人员流动密集,感染流感的风险较大。一旦流感和新冠病毒合并感染,不管是谁先谁后,最终对人体的损伤都是加重的,所以就算“阳”过也要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等方式都是不可或缺的。普通人群日常个人防护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一是勤洗手和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二是增强体质、免疫力,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过度疲劳。

  三是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并且关注症状。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应居家隔离休息,持续发热不退或症状加重时及早就诊。

  四是正确使用口罩。外出时,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等级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