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河南姑娘小云(化名)处理完男朋友的后事,回到了家乡。小云说,根据男朋友的嘱咐,她将剩余的别人给他们的爱心捐款,共计181543.2元,全部捐赠给了乐清市慈善总会,由慈善部门专款专用,帮助患肺部重症、白血病及其他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的青少年患者。

  小云的男朋友叫郭航宇,23岁,比她小两岁,黑龙江人。病发前,他在温州乐清市柳市镇的一家酒吧工作。“很多年前我们就认识,他是个善良的人。”小云说,为了和男朋友团聚,她辞去了杭州的工作到了乐清。

  郭航宇的体质较差,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熬夜喝酒。今年春节前后,他感冒了,但没有及时就医,小病变成大病,直到低血糖休克才被同事发现送进了医院抢救。

  郭航宇的病情很快加剧,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经诊断是由肺结核引起的并发症。因为经济困难,一时还拿不出医疗费。“后来医院方面帮我们联系了一个爱心组织,很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给我们捐款。”小云说,“好心人的善意曾让小郭很感动,更让他看到了生的希望。”

  2月19日,郭航宇走完了人生路。“他患病期间共收到29万多元捐款,除去他的抢救费用,还剩下18万多元。”小云说,她和从小把郭航宇养大的姥姥商量后,决定将这些钱全部捐给乐清的慈善部门,由慈善部门转捐给更需要帮助的人。

  小云说,小郭是个孤儿,父母在他出生不久后就去世了,“在乐清,他养了一只猫,叫‘糖果’,他对它像亲人一样。”

  “糖果,跟妈妈回家。”昨天,小云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条微信,然后带着“糖果”登上了回家乡的飞机。

  “乐清虽是伤心地,但乐清人真的很好,感谢所有捐赠者和所有关心我们的好心人,我会记得乐清的!”她说。

  本报通讯员 叶萌 本报记者 王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