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3月3日讯 佳木斯一男子被朋友骗进了传销组织,每天都有人严加看管无法脱身,连续数月没有出过门。2日,他趁着出门放风的机会,摆脱身边的看管人员,向正在巡逻的辅警求救。最终,在辅警的帮助下,这名男子顺利脱险,并踏上回家路。

  事发:男子欲闯入警车后面还追来俩人

  据阿城巡逻辅警大队辅警张鹏介绍,2日8点多,正在阿城区会宁公园附近巡警的3名辅警刘晨、齐云鹏、那言博发现,有一名20多岁的男子试图打开 警车后门。“你有什么事吗?”辅警摇下车窗询问。这名男子随即上前拦住警车说:“有人要揍我,快让我上车!”没等他说完,两名50多岁的中年妇女便追了上来:“这是我儿子同学,我们领他溜达。”她们边说边要驾着男子离去。

  发现情况异常,辅警立即拦住3人,并询问那名男子是否认识她们。“不认识!”男子大喊。见此情景,那2名中年妇女马上离开了。随后,辅警让男子上了警车。这时,他才敢吐露真相:“那俩女的都是传销组织的,刚才是要抓我回去。”3名辅警马上驱车寻找,但对方已经不见了。

  讲述:被骗进传销组织三四个月没出过屋

  张鹏告诉记者,这名男子刘聪(化名)27岁,佳木斯人,是朋友跟他说这里能挣钱他才来的。“当时一进屋我的行李、手机全被收了,蒙上眼睛拉到一个地方天天上课。什么哪个经理升级天天住酒店了,哪个经理出国游了……没事还喊口号、谈心得,我一看这不是传销么!刚来的人,他们全天都看着,一个跑了其他人都得挨罚,就连上厕所都要5个人陪,我在那里3、4个月连屋都没让出。”刘聪说。

  看到逃跑不易,刘聪开始顺着对方来。“现在我到了该招人入伙的阶段,作为奖励就有出来放风的机会。算这次一共才出来4次,而且都得戴眼罩,有一男两女看着我。但是之前都没机会跑,而且跑了我也不认路。”据刘聪讲,2日早上他再次出来,期间其中一个陪同的男子接电话走开了,他看到路边正好有巡逻警车,就赶紧跑了过来。

  张鹏说,当时刘聪留了个心眼,把身份证和钱藏了起来。因为不记得传销组织在哪儿,随后辅警把刘聪送到火车站,他顺利踏上回家路。阿城辅警将会继续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