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司机闯杆撞民警疯狂司机闯杆撞民警
司机指认现场司机指认现场

  记者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2月27日在同三高速公路上,一辆悬挂假车牌的私家车为了逃避执法检查疯狂“闯关”,将两名交警拖行数公里后甩下逃逸,警方通过技术手段锁定车辆,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

  据了解,当日14时许,牌号为黑LN7001的蓝色现代轿车在同三公路自东向西行驶,途经佳南收费站时,正在此处检查的民警李文龙、刘亿民发现该车车牌照可疑,便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减速靠边,但未熄火。刘亿民上前查验证件,驾驶人没有出示驾驶证,这时驾驶人突然加大油门闯杆前冲,站在车前的李文龙来不及躲闪,被撞击至前引擎盖,危急之中,刘亿民一把将右胳膊伸进车窗内,欲控制其向前行驶。此时,驾驶人将车顶着李文龙疯狂向西逃窜,刘亿民也被拖拽前行。轿车一路狂飙1公里远,行至通往同江的高速公路岔道口处,将刘亿民甩下后仍继续狂奔了大约4公里, 最后在同三公路处驾驶人猛踩油门将李文龙甩下,之后疯狂逃逸,昏迷不醒的两位民警被送往医院。

  事发后,当地警方立即对该逃逸车主进行抓捕。经查,黑LN7001蓝色现代轿车所挂车牌是空号,通过视频监控排查,发现一辆与该车型号相同的黑D87795蓝色现代轿车曾于1月26日在佳南收费站经过,经调查该车牌号仍是空号,牌照黑D87795中的“8”被串号,通过细致侦查这辆轿车的真实牌照应为“黑D67795”。

  2月28日17时许,警方将车主李某成功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以妨害公务罪已被刑事拘留,受伤交警也已脱离危险。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