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后方指挥同事在外地抓捕疑犯的哈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刑侦一大队政委殷呈炜,16日凌晨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47岁。

  他曾出差88天辗转近万公里,为老太追回6万辛苦钱;以一张银行卡为线索揪出5个诈骗分子,被称为我省打击电信诈骗首席专家;追踪5年擒获藏了16年的“冷血老大”……

  1

  叮嘱侦查员安全归来自己却先走了

  “疑犯在6楼,你们不熟悉环境不利于抓捕,还是在楼下蹲守,伺机抓捕”“太好了,抓到就好,往回带要注意安全啊,我在单位等你们安全归来”从15日16时到22时30分,殷呈炜通过电话和在长春抓捕逃犯的侦查员丛峰及同事保持电话联系,指挥一起案件的侦破。16日早,他倒在了一直坚守的工作岗位上。“晚上通电话还叮嘱我们要注意安全,没想到这却成了殷政委最后的话。”丛峰满脸泪花。

  殷呈炜今年47岁,是一名从警26年的老警察,一直战斗在刑侦工作一线。他严打各类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非接触性犯罪,为百姓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先后侦破了震惊全国的信恒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某某雇凶杀人案,成功抓获公安部督潜逃16年的特大杀人、抢劫武装犯罪集团主犯冷某某等一大批大、要案件,被评为黑龙江省打击电信诈骗犯罪首席专家,是这一领域的领军人。他还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先后荣获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哈尔滨市民喜爱的好警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