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5月23日讯 21日晚,一名来自嘉荫县17个月大的患儿突然流鼻血不止紧急来哈抢救,由于所乘车辆对哈市路况不熟,家人求助后,哈市多位爱心的哥立即出城赶往高速出口对接,最终患儿经及时抢救脱险。

  据家住嘉荫县保兴镇新立村29岁的王玉华讲,儿子郭祥睿17个月大,不仅是一名早产儿,而且手脚先天发育畸形。21日,孩子突然流鼻血不止,并 伴有发烧等症状,家人将孩子送到当地医院无法处置后,又紧急送往伊春市救治,经过化验确认孩子血小板已到了很低的数值,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可当地条件依然 无法进行有效处置,建议送哈抢救。21日傍晚,家人找亲友帮忙求了一辆私家车往哈市赶,但由于路况不熟,家人紧急求助哈市爱心车队的帮助。

  据哈市的士管家车队爱心队员们讲,接到求助后,邵毅、李堃、柳玉春、赵龙滨、张立勋等5人立即分头行动,有人驾车赶往高速口对接,还有队友直接 赶往医院进行挂号、办理抢救手续等前期对接工作,随后医院为抢救孩子也开通了绿色通道。在当日21时40分许,小患儿安全抵达哈市儿童医院后就立即展开救 治工作。22日,孩子病情初步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