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恐怖了,夜晚在高速服务区,女生不要一个人去厕所。我需要平静一下,再讲述事情的经过。”小楠说话间,手一直摸着胸口,大大的眼睛里满是恐惧。

  高速服务区上厕所

  发生惊险一幕

  5月18日傍晚,一架从北京飞来的客机在哈尔滨机场着陆,小楠步履轻盈,提着行李箱往出走,左顾右盼,似乎在寻找前来接她的朋友。开车来接小楠的男孩,是她的多年好友小涛,还没到约定的时间,他就已经等候在机场外。

  小楠27岁,大庆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合肥工作,这次回来是专程为参加一个齐齐哈尔朋友的婚礼。

  小涛载着小楠,一路说说笑笑,朝齐齐哈尔方向驶去。21时,行驶至某服务区,小楠想去趟洗手间,由于夜晚太黑,便叫上小涛陪同。

  “夜间我的警惕性比较高,我让小涛在女厕所外等我,我独自进去,厕所挺大,分左右两排,内设十多个独立间。我平时胆子特别小,所以上公厕前必须来回走一圈,看看厕所内有没有其他人,以免有人突然起身或发出声音吓到我。走一圈后,我发现右侧靠里边的位置有个人,厕所门没关,我从门缝扫了一眼,那人站着,我当时以为是上完厕所准备出去的路人,也没多想。让我觉得奇怪的是,厕所内大部分的位置没门,有几个有门的位置,门锁显示‘绿色’,门被锁死,唯一一个可用、有门的还被别人占用,无奈只能选择其他位置,一般情况下,我会选择离门口近的位置,但临近门口的两个位置卫生不干净,所以最终选择了左边中间的位置。我穿着背带裤,脱起来很麻烦,站着弄了半天,这时最里边的女子开始往外走,走到离我大概两个门的距离,径直奔我走来,她特别瘦,看起来不像北方人,面部没有任何表情,眼睛直直地盯着我,我吓得心怦怦跳,不知道她要干嘛,本能地喊了句‘你要干吗’,她没说话,动作也没停,直接一步走近我,两手抬起,我感觉她可能是要捂我嘴或掐我脖子之类的,我大喊了一声‘哥’,我平时称呼小涛为‘哥’,小涛回答说‘我在呢’,听到有男人的声音,女子停止了动作,退回到原来的位置,见她回去,我狂奔出门,被吓得腿都软了,无法正常行走,小涛把我背回车上。”小楠回忆着一幕幕,让周围的听者不由得打冷战。

  回家后惊魂未定后怕难以入眠

  “以前在网上看见过类似的事,要不是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我根本就不信。整个过程发生得特别快,后来,我和朋友在超市呆了一会儿,观察了女厕所外的情况,没人出来,也没人进去。我并没有让朋友进去找那女子,因为担心坏人团伙作案,我们两个人无法应对,而且当时我很害怕,只想尽快逃离,事后也没报警,因为没对我造成事实伤害,厕所里没有监控,没有证据,当时的我根本无法平静地配合公安部门做笔录。”小楠对自己事后的处理态度解释说。

  喝了一口水的小楠继续说:“现在我很后怕,以后都不敢自己去公共卫生间了,幸亏没发生什么事,如果当时没叫朋友陪我,或朋友离得远,没听到呼喊,不知会发生怎样的事。也许离门较近的两个位置的卫生不好,是有人故意所为,目的是让如厕的人去中间没门的位置;也许被锁死的门里有那女子的同伙,越想越怕,不过也有可能是我想多了,可能那女子神志不清,才导致的行为异常,但无论是哪种情况,夜晚在高速服务区的厕所发生这样的事,都挺吓人,我希望借此机会能够提醒广大女性朋友注意,夜晚尽量不要一个人行动,不要像我这样,被吓得觉都不敢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