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厨损毁严重后厨损毁严重
熏黑变形的煤气罐熏黑变形的煤气罐

  本报11日讯(记者史天一)今天11时30分左右,哈市南岗区黑山街134-2号一家饭店厨房起火,导致楼上居民家窗玻璃被烧碎,近百户居民家停电。随后消防官兵赶到将火扑灭。

  据现场目击者讲,当时火势特别大,大火窜到了三层楼高,二楼的电线被烧断并不断产生电火花。随后消防官兵赶到将火扑灭。大火导致二三楼居民家窗户玻璃被烧碎,居民楼楼体被熏黑,近百户居民家停电。饭店牌匾也被烧焦,人行道上摆放着多个救火时用的灭火器以及两个熏黑变形的煤气罐。

  饭店老板的亲属告诉记者,当时老板正在厨房做菜,准备换煤气罐时,阀门闭不上导致漏气,液化气遇到明火后起火,他拿着棉被扑救了多次未果后跑出饭店。目前饭店的厨房损毁严重,老板被烧伤送去医院治疗。

  发现起火后,附近某酒店两名保安拿了4个灭火器跑进饭店帮忙救火,但由于厨房门狭窄,就在门口用灭火器进行扑救。火势最初得到了缓解,但很快又开始蔓延。一名保安说,当时他冲进火场啥都没想,不管危不危险,只想帮忙救火。

  据南岗供电局工作人员讲,黑山街以及中和街附近有近百户居民用电受影响,目前正在抢修中。15时左右,除起火的饭店及其邻居家,剩余停电的居民家都已恢复供电。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以及财产损失正在调查统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