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王建奇徐旭 记者李盼)近日,家住虎林的韩女士因剧烈胃疼到医院治疗。医生发现,韩女士并不是胃部病变,而是得了肝内胆管多发结石。原来的胃疼其实是肝疼,韩女士一直以为是胃疼的原因是她的内脏全都长反了,是个“镜面人”。

  韩女士说,自己一直有胃疼的毛病,平时忍一忍就挺过去了。最近胃疼实在忍不住,她就来到当地医院检查,“医生告诉我,我的内脏都长反了,心脏长在右侧,肝脏长在左侧,所以一直以为的胃疼竟然是肝疼。”

  由于韩女士的肝脏是反着长的,这为手术带来了很大难度。韩女士和家人来到哈医大一院求诊。

  由于患者肝脏结构特殊,肝内胆管纵横交错,哈医大一院肝脏外科主任刘连新教授运用胆道镜,经5个小时手术终于清除了患者肝胆管内的全部结石,并完整保留了肝脏。

  “镜面人”心、肝、脾、胆等器官的位置与常人相反,像是脏器在照镜子,发生几率只有百万分之一。目前,韩女士术后恢复良好,已经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