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轩轩轩

  轩轩今年4岁了,一年前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来到哈市一家幼儿园。只有入园时妈妈露过一面,后来再也没出现过。最开始爸爸每天来接她,最近两个月爸爸也不来了。

  幼儿园的代园长告诉记者,轩轩爸爸最后一次来是五月中旬的一天,那天他送孩子到幼儿园,哭着对园长说,孩子的妈妈离家出走了,去了哪里也不知道。他自己没有工作,也没有钱,恳求把孩子放在幼儿园,请老师帮着照看几天。自己找到工作后马上过来接孩子。“一个大男人不是遇到了难事也不能哭得那么难受,我看着挺可怜的,于是就收下了孩子。”

轩轩发高烧一周轩轩发高烧一周

  最开始的几天,园长跟轩轩的爸爸互发短信,可是渐渐地轩轩的爸爸连短信也不回复,后来干脆就是关机状态。

  这两个月当中,轩轩每在晚上和一个轮流陪她的老师住在幼儿园里,每天睡前,轩轩都不停地问:“明天爸爸会来吗?会来吗?”

  现在变得轩轩越来越敏感了,哪怕阿姨去刷杯子,她也要拽着阿姨的衣襟,生怕阿姨离开自己的视线:“你去哪?我也去。别把我扔下!”两个月没见到爸爸了,轩轩的情绪变化很大,越来越不爱说话,看到别的小朋友说爸爸来接,就流露出那种很羡慕的眼神,盯着人家看。有时她用积木搭个小房子,嘴里念叨着:“我和爸爸住。”又突然把房子推倒了,哭着说:“爸爸坏,爸爸不要我了!”

  从周一半夜开始(7月11日),轩轩发高烧了,幼儿园的老师连夜给轩轩做了物理降温,吃了儿童退烧药。为了避免把病传染给其他小朋友,轩轩只能暂时在单独的教室里由老师照顾。“13号晚上,轩轩又吐了两次,体温也忽高忽低。这都是上火来的。现在孩子每天情绪特别激动,总吵着要找爸爸,而且还问老师,爸爸是不是不要自己了。

  幼儿园向辖区派出所求助,警方调取户籍信息得知,轩轩的爸爸叫赵义民,今年28岁,是从内蒙古来到哈尔滨打工的,在这儿并没有其他亲人。据了解,赵义民和孩子的母亲没有登记结婚。派出所随后又联系了街道办事处和民政部门(可能会接收安置轩轩)。

轩轩的爸爸叫赵义民轩轩的爸爸叫赵义民

  轩轩爸爸,漂泊异乡又独自抚养孩子,其中的难处大家都能理解。但只要人在一起,家就完整,孩子没有奢望过锦衣玉食,她只是盼望牵着你的大手一起回家,别让她失望,好么?不管你遇到了什么难事儿,大家愿意帮你想办法。

  请认识赵义民的市民拨打记者的电话提供线索:1394608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