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劝说小伙不要轻生。民警劝说小伙不要轻生。

  昨日9时30分许,在公路大桥江南往江北方向桥面左侧,一“90后”小伙因家庭琐事欲跳桥轻生。现场民警苦心劝解,传授一个多小时过日子经验,小伙放弃轻生。

  昨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公路大桥江南往江北方向,距江南桥头堡约200米处左侧,一小伙脚踩电缆线,整个身体悬在桥外,左手握着桥栏杆,右手夹着一根烟。民警正在一旁劝解,小伙情绪十分激动。“不用你们管,命是我自己的,我自己解决!”轻生小伙向民警喊道。

  民警立即联系消防部门以及水上公安分局民警。消防战士随后赶到现场,桥下水上公安分局两艘快艇在江面上随时准备救援。记者从轻生小伙与民警谈话中了解到,轻生小伙因家庭琐事想不开。“他媳妇和他爹有矛盾,他夹在中间两头得罪,后来他媳妇想和他离婚。”民警说。

  为了稳定轻生小伙情绪,正阳河派出所民警在旁不断劝解,传授经验,“我也有老婆孩子,也有爹妈,家里的事你在中间多担待,多赚些钱给媳妇,偷偷给老爹买点东西……”

  民警劝说了一个多小时,小伙终于放弃了轻生念头,在民警的帮助下返回桥上,被带回派出所教育。随后,记者从正阳河派出所了解到,轻生小伙姓张,今年26岁,吉林人,已被其同事带走。

  “新闻110”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