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7月28日讯 近日,大庆市民张女士接到陌生电话,一名男子声称绑架了她的孩子,让她汇两万块,张女士立即去银行汇款,结果发现自己上当了。

  据警方介绍,18日上午,大庆市民张女士正在上班,接到一个手机归属地为大庆的电话,刚刚接通,电话里就传出一个男子恶狠狠的声音,“你是不是 叫张博,你的孩子在我手里,赶紧汇钱。”随后,电话里传出一个女孩的哭声:“妈妈救我”。这可吓坏了张女士,因为她着急上班,就把女儿送到补课班附近,她 感觉女儿是在去补课的途中被绑架了。接着,男子说“只要你肯出两万元,孩子就不会有危险,不要报警,否则就再也见不到孩子了。”挂断电话后,对方用短信给 张女士发来一个银行账号,并留言说必须在20分钟内汇款,钱收到就放人,否则会后悔。张女士慌了神,立刻去银行汇款。随后,她和家人连忙出门寻找,发现女 儿正在补课班上课。

  27日,省公安厅发出预警,有骗子专门趁暑期诈骗家长,接到类似电话别慌张,先与老师或亲友核实情况。或第一时间报警,请民警帮助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