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起为恢复婚外情关系而涉嫌非法拘禁案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被向阳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拘禁罪依法批准逮捕。

  张某在检察官对其进行讯问时说:“我们是真心相爱,之前我们还多次外出开房,我就留她在车里过了一夜怎么还犯法了呢?”

  案情回顾

  引狼入室妻子出轨打工仔

  姚某某、姜某夫妇在向阳区经营一家网吧,姜某作为老板娘坐镇,由于经营得当经济效益很是可观。2015年年底姚某某通过朋友介绍聘用了一名吉林籍男子张某担任网吧网管。张某年轻帅气嘴还甜,很快赢得了姜某的欢心。姜某虽近中年风韵犹存,因为姚某某常年嗜赌吸毒不听规劝,夫妻间已经没了感情。姜某与张某朝夕相伴日久生情,两人很快发展为情人关系,经常白天出去开房约会。

  恋情曝光丈夫怒捅男小三

  张某和姜某之间不正常的关系很快被姚某某察觉,姚某某果断将张某开除撵走,原以为这样能够斩断情丝,没想到张某和姜某藕断丝连,姜某经常白天外出不知所踪。2016年6月的一天中午,姚某某从外面回到网吧不见姜某,问收银员说老板娘刚接个电话从后门出去了。姚某某马上意识到是张某将姜某叫走的,他在网吧内找到一把水果刀,拿着刀撵出了后门,正撞见张某和姜某在网吧后门外卿卿我我,姚某某持刀上前将张某腿部捅伤。姜某见事情闹大,迫于家庭压力遂向张某提出分手。

  纠缠无果拘禁他人触刑法

  张某并不认可姜某分手的要求,多次找姜某要求恢复关系,期间姜某还数次与张某外出开房,但姜某仍坚持要与张某分手。2016年8月21日中午11时许,张某驾驶租来的白色丰田卡罗轿车到姜某的网吧后身,将姜某约至其车内,提出让姜某陪其去外地办事,姜某说自己不可能跟他走,自己要去学校接孩子放学,说着就要开车门离开,张某一把抢过姜某手中的电动自行车钥匙同时锁住车门不让其离开。张某本想开车驶往高速,后在姜某的极地阻拦下被迫转回市内,就这样两人在市里走走停停还在车内过了一夜。期间姜某见张某始终不肯放自己走,遂向丈夫姚某某微信求救,姚某某报警后次日上午10时许,公安机关在去往桦川县的途中将张某车辆逼停,姜某被民警解救,张某被民警当场抓获。

  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张某违背他人意志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之规定,已涉嫌非法拘禁罪。据此,向阳区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张某依法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

  人身自由权是公民个人的基本权利,除非经过法定程序并由有权机关执行,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限制公民人身自由。婚外情虽为道德谴责,却还不算违法,可因此限制对方人身自由就触犯了法律,必将受到相应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