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开始,哈尔滨东站也迎来了客流高峰,有人瞅准机会,想到了用手机在车站里“碰瓷”的方法来赚钱。

1
1

  三名男子因一部手机发生口角

  1月5日晚上7点20左右,在哈尔滨东站售票厅入口附近,有三名男子突然激烈争吵起来,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了解情况。

  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哈尔滨东站派出所副所长杨川江说,孙某称他在售票厅门口,与旅客徐某相撞,徐某将他的手机撞到地下。

  孙某说他的苹果手机被撞掉地上后就开不开机了,是被对方给撞坏了。旅客感觉并没撞上,孙某要求旅客赔偿手机,要不就赔钱。

  这样双方就争吵起来,期间,还有一名所谓的目击者过来支持孙某的说法。民警将争吵的几人带回哈尔滨东站派出所,调取了监控录像,发现事情有些蹊跷。

  监控视频面前孙某道出真相

  监控录像显示在当晚7点14分,孙某和另一名同行男子一起进入售票厅,孙某拿着一部手机,在售票厅入口处转悠,随后他进到了门斗内,作出打电话的样子。看到拎着行李的旅客徐某进来后,孙某将自己的手机扔在地上。

  很快一名身穿浅色羽绒服的男子也上前了解情况,并说他是目击者要这名旅客赔钱。在证据面前, 两名嫌疑人很快供认,他们想要“碰瓷”的事实。

  被撞坏的手机原本就是坏的

  孙某1月5日下午来到北棵头道街,一个手机店以260元的价格买了一部外观比较新的苹果6手机,其实手机原本就是坏的。

  孙某买了坏手机后,伙同好友付某先去了哈尔滨市道外客运站,发现客运站已经下班了,就来到了哈尔滨东站售票厅,实施碰瓷。 可没成想他们很快就被民警揭穿了,现在两人已经被哈尔滨铁路公安处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