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哈市的单女士在一山寨最高检察院网站上查到其涉嫌洗黑钱的通缉令,信以为真的她为证明自己的清白被陆续骗走了442.5万元。目前,涉嫌诈骗的3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银行”通知信用卡透支 在山寨网站上看到“通缉令”

  2016年12月4日,单某接到自称是中国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她在武汉办理的一张信用卡透支的一万元已逾期。单某表示她没有在武汉办过信用卡。对方解释称,很可能她的身份被人冒用,让她拨打114查询武汉市江汉分局电话进行询问。此时单某的手机已中了木马病毒,她拨通114后,电话被远程转接到冒名的江汉分局,一“女警官”让她与一位“叶检察长”联系。

  12月5日,单某联系了“叶检察长”,通过其提供的网站,在这个名为最高检察院的山寨网站上,看到了她涉嫌洗黑钱的通缉令,还印有她本人的照片,单某顿时信以为真。此时,抓住单某急切想要证明自己清白的心理,“叶检察长”说,只要她申报财产,证明自己有经济实力,就可以帮她证明清白。单某立即将其房子、存款等所有财产如数告知。

这个也是假的 别信了这个也是假的 别信了

  向卡中不断存钱 442.5万陆续被转走

  “叶检察长”让单某单独开一张手机卡进行联系,并要求她将工行和农行银行卡的U盾取消,重新办理新的U盾,命令她马上向自己的银行卡里存钱做资产证明。“叶检察长”告诉单某不许将此事告知任何人,若被他人知道便无法帮忙。又以辐射太大为由,要求单某用电脑转账时将屏幕遮挡住或关闭,并称要采集认证她的指纹,让她将U盾连接在电脑上,指挥她何时按键。电脑屏幕被关闭后,单某没有发现自己的钱被远程操控逐渐转走。对方又以保证金、押金等理由,要求单某向卡内存钱。没察觉卡中钱被转走的单某一直认为是向自己的卡里打钱,便继续存钱。

  因不断存钱,单某存款不够后,就开始向亲属借钱。在单某向其姐姐借钱时,在姐姐的不断追问下,她终于说出了实情。姐姐立刻告知她被骗了,单女士这才醒悟,待她到银行查询,才发现从12月5日至15日陆续存入卡里的442.5万元都已不见了。

  道里区刑侦二大队现行中队的民警通过资金流向,逐步锁定了嫌疑人林某、卢某、廖某的行动轨迹。2017年1月13日,民警在福建省漳平市将林某抓获。1月14日,在厦门市湖里区五通村将卢某抓获。1月17日在厦门市湖里区钟宅村将廖某抓获。经审讯,三人对他们涉嫌诈骗单女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三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